close

九月十三日 Day9 之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環球影城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所以今天早上特別早起床

(說特別早只是因為平常比較晚)

結果八點起床先洗了頭 前天晚上吃烤肉很臭

但是晚上太累沒辦法洗

所以只好隔天早起來洗

後來我們十點才出門(原本說好九點半出門的)

到了環球的時候 發現還要排隊進去停車

表姐嚇到了 他說他以為沒有任何人會來的 (= =)

因為今天事理拜二

結果我們光是排隊買票 就排了半小時

一漳普通的入場券是$77 但是我們有折價券 所以各折了$15

進去就先去排tour guide bus 這個也等了超過半小時

這車車帶我們繞了環球 裡面有很多部電影的拍攝現場和道具

譬如說 東京甩尾 大白鯊 還有.....我忘了

總之這邊拍了很多片

這部車車也帶我們體驗了 "金剛"的3D和神鬼傳奇之旅

做完這個導覽車車 我們就先去排別的了

侏羅紀公園和神鬼傳奇都是Ride 都只要排十分鐘

所以我們就先衝去玩這兩個 還都各玩了兩次

侏羅紀公園很像六福村的火山歷險 裡面的雷龍很可愛

神鬼傳奇是在黑暗中做雲霄飛車 我喜歡他的倒衝 很刺激

再來還喜歡辛普森家族 他也是ride

雖然也排了快半小時 但是覺得值得 

這天也跟很多人物拍到照片 像是海綿包柏 朵拉 辛普森家族 

美國鼠譚的可愛小老鼠(我的今日最愛)

收穫最多的竟然室外面的糖果店 我們共買了$60幾塊的糖果 瘋了

等我們坐上車 已經七點了 兩個人都累翻了

九月十四日 Day10 夜間開車到Santa cruz
這天晚上六點才上路 
沿路上都是光禿禿的山 

我以為要一路開到舊金山

原來是要停留在一個叫做Santa Cruz的城市裡

基本上 他也是一個海港城市 一下車 就冷到不行Orz

晚上停留在Holiday Inn

是表姐他們在Priceline上面標來的旅館

三人一晚$129 Double bed room

早上還附早餐喔 早餐是自助形式 

以這個價錢 有這樣的早餐還不錯呢

九月十五日 Day11 之我的美國男朋友
早上九點先到樓下去吃早餐 早餐還不錯

我吃了藍莓優格 土司夾肉片和水煮蛋 好吃

早餐後 我們先到附近著名的景點 "Mystery spot"

這裡讓我想到小時後常去的 小叮噹科學樂園

導懶人員拿著水沙漏 顯示這個地方是相對低的地勢

但是把球放上去 球卻是從低到高處走

在這個屋子裡面 每個人都是Michael Jackson

還有把沙漏放上去 顯示是較低地勢的那邊

身高從150到180的人排排站上去 最矮的人站在最低的那邊

排列起來 竟然看起來每個人差不多高了

夠神奇的 導覽說 這邊有四個潛在說法 為什麼這邊這麼神奇

一 這裡下面有地震帶經過 二 這裡下面有天然氣 三 這附近有特殊磁場 

四 我表姐最喜歡的原因 因為這裡有外星人A_A

中午我們到附近的沙灘散步 附近好多人在打沙灘排球

我超想去打的 但我表姐他們不要

所以就從這些人身邊經過 然後上去

最讓我驚訝的是 海邊有野生的sea seal

他們曬著日光浴 游泳 咨意的嬉鬧著 (屋屋屋屋的叫著)

我跟我表姐說 我不用去看海洋公園 我在這邊看免費的就好

中午在碼頭邊吃了大餐後

下午就去一家很有名的冰其淋店吃冰 

話說我什麼時候可以吃冰了? 我那個還在說

可是下一秒店員就秒殺我了 我表姐和姐夫試吃了以後

後面又有人進來 他問我說 你有要試什麼口味嗎?

我說我要Rose Raspberry Sorbet 玫瑰的味道很香 酸味比甜味重

我很喜歡

吃完後 我們各點了一球 

他們點的Sweet lavender和srawberry也是好吃到意想不到

因為這家是手工冰其淋

邊吃 我還是念念不忘我的帥哥店員 最主要是因為他很親切

而且笑容很好看啊

一直盯著人家 跟表姐說我要照他 

後來表姐跟他說我想跟他照相 他就爽快答應 我走出去 

他就邀請我到櫃台後面一起 然後手就摟著我的手臂

還上下移動 發出 喔喔~的聲音 如果他不是帥哥 應該被告性騷擾了吧

然後他問我是從哪來的 什麼時候到 要停留多久

還說希望可以再看到我 真好聽的客套話啊

我原本想跟他說 他的眼睛很漂亮

藍色的 超美麗的 可是我不好意思說

我匆匆結束對話 因為英文太爛加上害羞 

(這時候終於體認到 什麼時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滋味了 恨啊>"<)

回到坐位後 表姐說 臉紅了沒啊?

他們就說要跟我爸講 說找到男朋友了 是賣冰其淋的

還叫我去問他幾點下班 要我去接他= =

所以在這趟旅行裡 他變成我們玩笑中的男朋友了

表姐說 你怎麼沒要他電話 我說 我哪好意思要

表姐說他最會做這種事了 早知道他去要 

他也覺得那男生蠻可愛的

我想就算我要了 也會被他們說 蛤~你要人家電話啊

總之我還是不知道我男朋友的名字 也沒有要他的FB

要在別的客人面前拍照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姑且就叫他Boy Santa Cruz吧

這家冰其淋店叫做 the Penny 很好吃

店員更是賞心悅目 我給了兩塊小費 

他們就說我在養我男朋友

好吧 這麼可愛的男朋友 要我養也可以了:D

九月十六日 Day12 之Monterey Bay
今天的飯店沒有提供早餐

但是一個晚上也要$150/room

所以我們幾乎是睡到了早上十點 

然後才慢慢出門 準備在海邊的餐廳吃個Brunch

我們搜尋一番 到了一家有提供巧達湯試喝的店

他們覺得不錯 我們就進去了

view很好 跟我們在Santa Cruz的餐廳一樣

遠遠的可以看到sea seal 還有飛到窗戶旁邊來等食物的海鳥

應該是海鷗還是海鳥呢 白色的身體肥肥的很可愛

因為我對沒有鱗片的海鮮過敏 所以到了海港後

每餐都是魚 魚 魚

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逛逛 買了紀念品

然後就要驅車前往舊金山

一路上還是小塞 大概因為事理拜五晚上 遊客們也要進去

我們到了舊金山後 已經是八點半 在市區的Marrior check in

(因為是評價旅館 所以人超多的)

但其實也不便宜 一晚$150 停車還要另外收$50 嚇死人了

因為舊金山的物價比洛杉磯還要貴

附近的餐廳大概也快收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飯店的餐廳用餐

這家的餐廳在頂樓39樓

電梯一路飛升上去 我還沒有坐過這麼快速的電梯

一上來這 只能說是人滿為患 為什麼咧

因為夜景實在是太好看了!!!!!

跟我喜歡的橫濱夜景不一樣

這邊的夜景扎扎實實的是一大片高聳的建築物構成的 還有密集的道路

不像LA的建築物是相對較分散的 

配合昏暗的燈光 酒精飲料 和落地窗 

我只能說 這是絕佳的約會地點 氣氛一百分

所以裡面有很多喝醉了的人 趁著酒精載體內作祟的時候 他也徹底解放

這邊的炒飯還蠻好吃的 還有我跟表姐喝了Pina colada

我是第一次喝這個飲料 好好喝啊 價位就一般貴吧

飯店就在聯合廣場Union Sqaure附近 

這邊有所有幾乎想得到的店 

Zara H&M A&F AE Timberland Disney Forever 21 GAP Old Navy

不過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逛這邊就是了

我現在的愛牌是A&E 和 A&F

九月十七日 Day13 之舊金山龍舟日

今天早上表姐他們有龍舟競賽 所以七點就先出發了

我則是睡到了八點 然後準備一下 九點走出去做接駁車

可是走出去後 我並不知道在哪邊坐 只知道在Mission ST

所以還跑到了站牌看了一下

後來等不到 就走到前面察看了一下

有台車子上寫著Academy university

這不是那個貴的有名 不是 是好的有名的藝術大學嗎

旁邊放了一個牌子 寫著Dragon Boat festival Free

於是我在確認後 就上了車

這車子一路開到了Bay beach

路上的風景好極了 經過了一座橋 飽覽了海對岸的高樓叢林

也看到了常在電影裡出現的金門大橋

然後到了會場 不用十五分鐘的時間

這邊有很多隊伍的休息區 然後在灣區 也有很多隊伍正在比賽著

旁邊還有Marine辦的活動 拉單槓 拉的久的 就可以得到他們的水壺

水壺上的標語我很喜歡 寫著 Pain is the weakness leaving body

如果不是我當天穿裙子 加上英文不好不太想開口

我就衝到那個單槓上去 把水壺拿到手了

我覺得我對我的臂力還蠻有信心的說 太可惜了

表姐他們找到我後 我看他們比了一場

我們就離開了會場 回到飯店

準備去搭叮噹車 Cable car (等了快40分鐘吧)

到漁人碼頭去(fisherman's wharf)

老實說 這已經是第三個碼頭了 我爸說 你們都要變成漁人了

不過每個海港有部同的風情倒是真的

這個海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很多店可以逛

紀念品店 冰淇淋店 巧克力店

我單獨去逛了一家叫做"Laline"的店

原本只是想說隨便逛逛 結果被店員推銷

是怎樣 看我英文不好就欺負我嗎 

他推薦我用去角質 他說我有黑頭= =

因為我問他有沒有Nature的東西 他後來就說他們的有機產品很好

試用過後 我覺得真的感覺蠻好 很好吸收

所以最後就敗了乳液 眼霜 和去角質 總共是$110多 Orz

然後他送了我一罐身體乳液的慕思

我回去看後 發現是以色列的產品 完全不是美國的品牌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真的好用 等我媽十月去以色列朝聖時 再請他幫我帶

估計到時後 神父又要在對面唱著貧窮的耶穌 讓所有人情何以堪了

跟他們會合後 我們去了山頂上的巧克力工廠Ghirardelli

是這邊最有名的 光是排隊買冰其淋的人 就多的把我嚇死

所以我們就道旁邊的賣場去看 一進去就有sample可以試吃

今天的口味是Pumpin Spice 我覺得好吃 就買了一袋回去要請人吃

這邊的巧克力雖然有名 卻不貴 一般的磚型巧克力 一片$5有找

然後四片$12 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我們在上山時 買了來回票 一張要$6 很貴 

但是我們要下山時 卻等不到cable car 這時已經快七點了

所以他們決定要搭小黃下去 

小黃真的是世界各國都一樣猛 像舊金山這種高高低低的地方

他照樣飆到不行 我只能說 先生您技術可真好

結果坐起來 三個人只要大約$10 比叮噹車便宜多了

但是叮噹車沿路的風景 也是好的沒話講 

舊金山的海岸風光 沿路整齊的可愛房子 都是讓人眼睛一亮的賣點

晚上我們在飯店不遠處的"Mortons steak"吃牛排

這家生意超好 我們七點到 他叫我們八點再來

而且是高價位的 一客都要$50上下 

話說我不太吃牛排的 如果有別的選擇 我一定吃別的

但是表姐他們喜歡 所以就奉陪

他們點了Double cut和另外一個我忘記名字的 他們幫我點了Single cut

他們都要Medium 我說我要熟一點 所以他們給我Medium Plus

等牛排到的時候 他們兩個的牛排大到令我咋舌 還好我的是小的

切開裡面都還是粉紅的 嚐起來帶點微酸 我吃了兩三口後

我說這還是太紅了 我沒辦法 他們就請服務生幫我再弄一下

結果來的時候 外層都焦黑炭化了 我只是要熟沒有要焦啊

我吃了後 我說 恩 這樣比較好吃 

這次換他們咋舌了 我問我表姐要不要吃看看 

他原本說不要 後來也吃了 說其實還OK

我問表姐夫 他說 real man doesn't eat well done steak

結果我們都哈哈大笑 

他們說我不能吃的東西又多了一樣 就是牛排

好牛排都給糟蹋了 廚師聽到要well done 臉都要綠了

最後我們的服務生送了一個聖代給我們 他說我們是他今晚最好的客人

那個聖代很好吃 裡面有三球冰其淋 下面還有Tuffy 上面有厚厚的鮮奶油

一個聖代要$17 很不可思議的貴吧

最後我們都吃超撐的 離開了steak house

慢步走回我們的飯店 

九月十八日 Day14 他鄉遇故知之Bart驚魂記
之前就和政峰講好要去找他

他叫我坐Bart(當地捷運)坐到Walnut Creek找他

早上表姐他們七點又先去比賽龍舟

我就睡到八點 再準備一下出門

Powell 這一站就在那天坐Cable car的附近 我已經先把位置記好了

所以今天過去的時候就很順利

近了捷運站 買好票後 就進站 

bart的旁邊是另外的捷運站Muni 還要小心不要進錯站

下面只有兩個車道 一開始我還很困惑 那我怎麼知道我要坐的黃線是哪個車道

仔細看了上面的跑馬燈 看到了我要坐的那個方向 

才知道所有的線都在這兩條車道上面

上了車後 隨便找了位置坐下 才發現坐到了博愛座

所以我又換到比較後面的位置 斜對角最後面坐了老墨

沒多久 這個老墨就躺了下來 接下來 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

我以為我看錯了 那個人躺下後 竟然在弄他的生殖器

也許在這裡很平常 但快嚇死我了

我趕緊換到一對老夫妻的旁邊 

後來有人陸續上來 看到那個好墨 也不想坐在那個附近

在大約坐了要40分鐘後 到了那站 政峰已經在下面等我

開車到他們家大約十分鐘 看到了可愛的小柚子

並且參觀了他們家 就差不多要到教堂去彌撒了

這邊的彌撒一樣 領唱的人唱的很好聽 

只是裡面的人 照樣在下面玩他們的智慧手機

中午他們帶我到附近的中國餐館吃飯

其實還蠻好吃的 價位也還OK 這餐是政峰請客

下午因為我們還要去金門大橋 所以就在這邊說再見

政峰帶我去坐Bart 因為他帶我到後兩站 所以車資比原本來的時候多50cent左右

回去的時候人就多了 就沒有那種荒唐事情發生

回到飯店和我表姐會合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金門大橋

這邊遊客也是無敵多的 但是金門大橋真的很好看

那個鮮艷的紅色 一條條的鐵繩拉著橋 製造出的光影

真的很壯觀 不管是遠看 近看 或是馳騁在大橋上面都很好看

告別了金門大橋後 我們繼續開往下個目的地

中途吃了墨西哥菜 在一家沒有洗手肥皂的小店

不過食物還蠻好吃的 客人也很多  

到了飯店 又是晚上九點多的事了 這家酒店 是歷史悠久的酒店了

九月十九日 Day15 品酒之旅 
今天又睡晚了 我們早上十點出去餐廳吃了Brunch

食物還蠻好吃的 我學了一個單字 打過的蛋叫做Scramble egg

熟的蛋叫做Over hard

我說我要熟的蛋 結果得到了一個荷包蛋

表姐他們的是炒蛋 看起來超好吃的

吃完後 我們就踏上品酒的旅程

他們都挑小的酒莊 家族營業式的那種

前面兩家都要品酒費 都是$5可以試五種酒

前面兩家我們分別買了紅酒和白酒 價位差不多是$30上下

第三家酒莊比較大 裡面也很多人在試酒 

這家試酒不用錢 我已經喝到不想喝了 我不想晚上養到睡不著覺

而且紅酒再怎麼好喝 我也不覺得好喝呢 

離開了酒莊之後 我們去另一家 寫著Honey & Cider taste

原來所謂的Cider 是指沒有高溫煮過的果汁

這家最特別的是他的Pomergranate cider 石榴汁

超好喝的 新鮮又天然 我們馬上帶了一罐冰凍的回去

因為如果沒有冷藏好 就容易壞掉 跟酒一樣呢

品酒到大家不想再碰酒了以後 我們到了有名的Pea soup去吃飯

這時候是下午四點 所謂的pea soup是用青豆煮成的湯

我想蛋白質應該很高吧 可是太鹹了 我好想加水進去

吃完後 附近就是有名的丹麥村 這個地方叫做Solvang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六點 店幾乎都關了 

我們趁Andersen的展覽管還沒關之前 趕快溜進去

火速的拍了照之後 店員就在趕人了 

所以只好在外面照照可愛的建築物 風車 和小美人魚囉

然後就跟可愛的建築物說掰掰 上高速公路 返回LA Pasadena

結束了我們六天五夜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露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