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露德跟累姐從大城火車站出發, 昨天伴遊的嘟嘟司機好心地一大早7點半到我們的hostel接我們去火車站, 原本預計搭8:30的火車到考艾, 早去是怕買不到火車票, 果不期然火車又誤點了一小時,對泰國人來說只是稀鬆的日常而已. 八點的時候全車站的人都站了起來唱國歌, 連地上的浪浪狗狗都訓練有素的跟著抬頭凹烏凹烏的高歌]

泰國火車網路訂票系統, 買好之後要列印出票卷才可以https://www.thairailwayticket.com/eTSRT/

大城火車站

IMG_4877.JPG

我們搭的是普通快窗戶可以打開的復興號(真是兒時回憶), 票價86蠻OK的, 風景看了風也吹了窗就可以關起來了冏, 老人的頭禁不起吹啊

MIZK2387.JPG

剛上車坐好, 有個類似車掌先生的人就來查我跟累姐的票, 想說奇怪怎麼只查我們的?

坐火車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攤販上車來賣, 我們買了個福隆打拋便當, 沒記錯的話是30銖, 便宜好吃又大碗, 順便試試強健的胃

打拋豬加荷包蛋便當

IMG_4878.JPG

火車行駛了兩個鐘頭想說何時是個頭, 剛剛的列車掌就來提醒我們下車, 原來剛剛的查票為的是這個. 真是個貼心的服務啊~~~

我們在考艾的住宿是pallet hostel, 就在車站的轉角而已, 差點遇到愛(好冷), 這麼近真的好棒棒省了一段車錢

老闆娘人好好, 當天只有我跟累姐一組客人好清幽~廚房有簡易的早餐, 牛奶穀片吐司果醬跟芭蕉那些, 附近也有小7及miniC可以補貨

IMG_4883.JPG

兩人房有冷氣只要3百多銖/人, 覺得真的蠻佛心

IMG_4884.JPG

當天中午到hostel時我們跟闆娘(名字不記得了)說想要半天行程, 於是她幫我們安排了greenleaf的經典蝙蝠洞半日遊, 雙條1:30來接我們, 陸續又接了一些背包客, 開了一陣子到了greenleaf, 於是又在這邊晃到三點才開始我們的半日行程

Greenleaf Hostel

IMG_4896.JPGIMG_4889P.jpg

第一站就是山野溪流帥哥美女湯, 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讓大家換上比基尼下水玩玩你潑我我潑你的遊戲,

我跟累姐就是站在旁邊純欣賞而已, 膀胱不好的我還去找了廁所, 旁邊還有些小吃攤販

IMG_4910.JPGIMG_4901.JPG

游完泳之後就上雙條繼續往山上開, 好吧, greenleaf的導遊Joe很愛大自然,

接下來的半日遊他不時會抓來一些小朋友介紹給大家, 基本上無害, 但怕昆蟲的朋友要小心服用

竹結蟲兒

IMG_4917.JPG

第二站蝙蝠洞, 首先這洞是在地下, 要爬很陡的樓梯下去, 因為洞很深, 階差很大地又濕, 真是讓我嚇的快閃尿, 完全是拿出蜘蛛人的精神爬下去的

IMG_4941.JPGIMG_4942.JPG

Joe開始介紹說這上面很多蝙蝠, 都是用耳朵在聽聲音, 每天出去再回來站在同一個地方(至少有一隻叫Jimmy的是這樣),而地上的糞便則是有經濟價值的產物

我則是抬頭看蝙蝠的時候不小心被便便掉到眼睛裡, 趕緊問Joe會不會變成蝙蝠俠, 喔不, 是有沒有什麼傳染病. Joe只是笑笑說沒事兒

IMG_4978.JPGIMG_4991.JPG

洞穴內很黑, 還不時出現佛像, 往前走有時候會碰到很低的岩石天花板還要蹲下來走, 這種漆黑詭譎的氣氛著實讓我想到The Descent深入絕境這部片, 嗜血的一定要看的經典驚悚片

IMG_4973.JPG

Joe又跟我們介紹了曾經出演過哈利波特的蜘蛛哥給我們, 男士們還把它放到臉上展示最新的tatoo圖騰

IMG_4955.JPGIMG_4952.JPG

馬陸先生逛大街

IMG_5027.JPG

大約五點左右我們在洞穴中看著蝙蝠們陸陸續續的出洞覓食, 天天年年, 日復一日皆是如此規律, 突然由衷生出對大自然的讚嘆, 造物主的化工是多麼奇妙

出了洞後, 雙條載著我們前往另一個地方直接在地面上觀察出洞覓食的蝙蝠大隊, 一隻接著一隻非常壯觀, Joe還帶了望遠鏡讓我們可以看得更仔細

IMG_5001.JPGIMG_4996.JPG

看完後是水果時間, Greenleaf請大家吃鳳梨跟火龍果, 吃到飽, 說真的, 泰國水果的滋味真的不輸水果王國的台灣

補充維他命C的時間 / 據說是有機的鳳梨田(這季節在曼谷市場, 普通鳳梨一棵20塊可以買到)

IMG_5022P.jpgIMG_5010.JPG

回程已是六點, 也到了行程結束的時間, 但是熱情的Joe在回程還是一直找機會找蛇介紹給大家認識, 殊不知我的膀胱都快爆炸了

白蛇吐信

IMG_5031.JPGIMG_5029.JPG

回到Greenleaf已是七點多, 簡單的吃了一餐, 雙條就把我跟累姐送回棧板民宿了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愛親近大自然的人, 但是這天的行程真的讓我感到很舒服愉快, 大概跟Joe風趣熱情的帶團風格有關吧~總之很推薦

(500銖而已,兩天行程一起包1500) 連結請參考lhttp://greenleaftour.com/tours.html

結束後我跟累姐到附近的夜市走走, 因為9月中還在雨季, 攤販收得早, 只是逛逛就又回民宿了

PS. 雨季參加Greenleaf的行程, 鞋子會被泥包包圍髒到不行, 請慎選鞋子

最後送上兩張美麗怡人的田野風光

IMG_5020.JPG

IMG_4994.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琥露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