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晚上搭上泰航前往曼谷轉機,抵達後搭上接駁小巴到出境大樓,

趕緊找到約旦航空所屬的轉機櫃台,然後上個廁所後就登機了

不得不說曼谷的機場真的很破舊,廁所很小很髒很多鎖壞掉也沒有修,還虧他是國際化的城市

到了約旦先換了一點約幣,就前往領行李,並找到機場巴士的站牌,

因為不知道方向,所以隨便問了一個櫃台裡的年輕人,他示意要我跟他走,他說機場巴士在對面航廈

說著走著就到他的車子前面,打開後車箱要幫我把行李放進去,他說要帶我過去

問題是誰敢坐啊?而且又不是很遠,我跟他說我自己過去就可以了,他還一直強調free~free~

後來我自己到對面去搭了機場巴士,站牌上寫七點發車,但是六點半多他就開走了= =

司機人不錯,還幫我放行李,我跟他確認我要到最後一站,然後我到那邊等待薩米來接我

旁邊一直有計程車司機來問我要不要搭車,有一個特別黏,一直問我從哪來,但是我一直望向遠方不理他.......

請原諒我的無禮~一個女性在異地我必須要很小心謹慎啊

第一餐吃了阿拉伯大餅和豆泥,還可接受啦~

因為宿舍要等註冊後才能申請,所以我先住在學校北門對面的Petra女宿

兩人房一個晚上10JD,我的室友是一個韓國人,還蠻好溝通的

只是早上我時差還沒調過來,八點多起來想跟家人先視訊(時差五小時啊),然後吃個早餐

但是他都睡到很晚,我不敢太大動作怕吵到他@@

宿舍說好不好說爛也還不到,書桌不小,有冰箱有鏡子有梳妝台,有電視有衣櫃還有一個沙發,最重要還有廚房

不過熱水不穩定,馬桶蓋壞掉,被子不暖環境有點髒,其他也還好了

如果可以一個人一個房間就好了Orz跟不認識的人住還是有點不方便啊,起居多少還是要配合

第二天就去註冊,一個簡單的繳錢可以搞得很複雜,跑這跑那要給五個人簽名蓋章

然後這些人態度也不友善,我有欠你們錢嗎?每天只要簽名蓋章已經過的很爽了好嗎?

好,總算一個早上把這些瑣事(註冊和申請居留証的手續)搞定

下午跟學妹和威達去逛mall,其實也沒什麼好逛,這天視星期三算是她們的小週末

所以到處都是人,晚上到處是閒逛的人,雖然平常就很多旦這晚特多

-----------------------------------------------------------------------------

學妹和薩米來這邊念研究所,阿語聽跟說都嚇嚇叫了,方言更是也難不倒他們

我剛來完全是鴨子聽雷,加上一個人行動不方便,但是又不好意思一直找人陪

心靈上的孤立感和對環境的失望頓時讓我在剛到就想打到回府了

但是這是我自己任性的決定,我當初捨棄美國來到這裡(我是瘋了嗎啊~~~~~~~)

也好,沒有親自來看我是不會死心的

我的難處就是,女生在這裡不方便,街上男人的眼光和他們各懷鬼胎的想法讓我有點害怕

不然扣除這個,飲用水一定要買礦泉水,髒亂的街道,不太友善的人,辦事很冗,不方便的交通,mall很不先進,外出常要坐小黃

心靈上的孤立和環境的陌生,都可以當作是一個體驗與成長 

只有治安(男人)這個潛在危險因素讓我怯步,雖然說美國治安也很差啦

但是美國其他部份都很強...........

抱怨到這裡,剩下就是自己要變強的部份,在此期許自己在阿拉伯語上的進步和英語的維持

然後天主保佑我在這邊生活一切順利平安,趕快在明天前找到可以參與彌撒的教堂

感謝天主給我來這邊見識另個世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露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